时间:2018-12-31 作者:英语课 分类:职场社交


英语课


SCENE② A 艾文跟玛莉在意式浓缩咖啡机前碰面 


【哇!真有一套!】


 


Elvin:  How did it go in LA?


艾文:         去洛城那一趟有进展吗?


 


Mary:  We signed up Stars.com, and we also got the Magic Studios web site.


玛莉:         我们签下了Stars.com,也拿下了魔奇坊的网站。


 


Elvin:  Wow! That's good news. Way to go!


艾文:  哇!那是好消息。真有一套!


 


Mary:          I didn't do anything.


玛莉:         我啥也没做。


 


Elvin: 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? Those two 1) accounts are huge!


艾文:         你在说什么?那两个都是天大的客户!


 


Mary:  Zina made me stay in the hotel. Said I had a loser's 2) attitude.


玛莉:         吉娜要我留在旅馆里。说什么我有输家的态度


 


语言详解


 


A: I hate doing homework.


   我恨死了做家庭作业。


 


B: You have a bad attitude.


   你这种态度不好喔。


 


Way to go! 有一套喔!】


 


Way to go! 这句简短好学的话,跟路可没有什么关系。Way to go! 这句话,是用来表达你的支持与鼓励,好比有人表现得很不错,你就可以送上Way to go! 有一套喔!这句话给他。


 


A: I got an 'A' on my exam!


     我的考试得了A


B: Way to go! I knew you could do it.


     有一套喔!我就知道你可以的。


 


当然,一句话到底是褒是贬,要看当时的情境而定,Way to go!也可以用来讽刺损人。


 


A: Ouch! I think I just broke my toe.


     噢!我踢断大脚趾了。


B: Way to go, *clumsy. Now I guess I have to take you to the hospital.


     真有你的,冒失鬼。这会儿我得带你去医院了。


 


*clumsy  (n.) 笨手笨脚的人


 


1) account (n.) 客户,尤指生意上往来的客户


2) attitude  (n.) 态度



标签: 职场 社交